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双月例会认真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6-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23

 

622下午,县扫黑办主持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月例会认真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办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毕小平的总结讲话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宏,市委基层办主任赵宏斌,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高宽宁,市检察院侦监部副部长胡丽萍,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罗莉萍辅导授课内容。

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及时举办培训班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近期召开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干部以及县扫黑办综合督导组、侦查打击组、案件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认真学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同志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分别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业务培训,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组织对全体干警进行培训,提高侦查打击和依法惩处能力。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发动群众。认真开展6·2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张贴通告、举办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的重点对象,专项斗争的形式,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不断扩大宣传面。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坚持主动出击,持续摸排线索。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索举报奖励力度,切实做到主动出击“找线索”,按照《关于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工作的通知》,各镇、各部门要组织力量逐村组、逐行业开展拉网式摸排梳理,充分发挥包村(片)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等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认真摸排,及时发现线索。四是从严打击,提高专项斗争成效。对群众举报线索快速反应,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政法干警要吃透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运用好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县扫黑办案件指导组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既不能人为拔高,也不能降格处理。五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督查组要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逐镇、逐村、逐单位开展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同时采取通报、检查、考核等手段,督促各镇、各有关部门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快速侦办。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追究,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扫黑办撰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