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妇女在反邪教工作中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6-11 新闻来源: 新陕网(作者:严雨水)  新闻人气: 1181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伟大领袖毛泽东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孙中山先生也在他的散文《女人颂》中深情地写到:“这世界如果少了女性,就会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笔者着重谈一谈广大妇女如何在反邪教工作发挥作用

  远离邪教  做无邪家庭的守护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家庭成员温馨和爱的港湾。但是邪教教主往往从女性入手,鼓吹家庭成员放弃亲情和家庭为邪教效忠,最终使家庭四分五裂、家破人亡。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中国反邪教网站所公布的30余名疑似被邪教受害裹挟人员迷失者的信息均为女性可以看出。江西宜春的易美艳因长期痴迷“全能神”,于2017年元月离家出走抛夫弃子,幸运的是她在中国反邪教网“助你寻亲”平台关心和帮助下已经回归家庭。

  家庭是“防邪反邪”的第一道防线。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妇女在家庭地位的提高,妇女在家庭中的主导地位越来越强,因此广大妇女姐妹在无邪家庭创建活动中作用也就越来越大。妇女要做好自身的防邪反邪工作同时,还要教育家庭成员进行反邪教知识的教育和普及,让家庭成员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与科学同行,筑牢了反邪教工作的社会基础,做和谐家庭的守护神。

  拒绝邪教  做反对邪教的志愿者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妇女一旦加入了邪教,意味着各种不幸接踵而至:首先是财物的损失。广东鹤山沙坪镇的罗某彩把自己在澳门做劳工辛苦积攒下来的近十万元金首饰从银行全部取了出来向神捐奉;其次是家庭的损坏。内蒙古王梅为了给患病的儿子贝贝治病,被一个50多岁、面目丑陋、自称全能神“县级领导”骗财后诱奸;再次是事业的损毁。宁夏灵武市一小副校长兼教务主任陆红枫1997年她开始练法轮功,放弃事业、家庭和孩子,最终在家中自缢身亡;最后是生命和健康的损害。江苏省泰州市全能神信徒王琴以听到所谓“神”的召唤为由,跳河自杀身亡。

  任何一项事业都离不开女性的参与,反对邪教的志愿者队伍也离不开广大女性的参与。首先要积极开展反邪教各种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强对邪教丑恶反动本质的揭露;其次是发现邪教主办的报告讲座、宣传品及时举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再次是积极参加党和政府组织的反邪教各种活动,及时收集整理辖区反邪教工作动态,自觉加强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保护好女性自身的健康美丽,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反对邪教  做无邪社会的建设者

  妇女是人类社会的“半边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妇女始终是推动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然而不可否认,由于女性天性单纯从众,加之生性胆小,易被邪教利用,所以邪教的魔爪常常向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性下手。比如震惊中外的“1.23”法轮功人员自焚事件,7名自焚者中有5名女性参与,两名死者均为女性;邪教“华藏宗门”教主吴泽衡威逼利诱十余名女性与其发生性关系并致使多名女弟子多次为其堕胎。总之一句话,女信徒在邪教主眼里是金主、玩物和鱼饵。

  在反对邪教工作女性最有发言权,也应该做的更好。一要加强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及防范办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广大妇联组织要加大通俗、易懂的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提高女性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二是提高素质。广大妇女要学会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克服和消除“敬神畏鬼”的迷信观念和恐惧心理,当出现身体疾病、家庭变故等情况时不给邪教分子可乘之机;三要旗帜鲜明。当发现身边有人从事邪教活动、甚至是邪教分子可能危害到自己和家人时,要及时报警,将其及早绳之以法,使自己免受邪教伤害。

    善良是妇女的本性,贤惠是妇女的资本,温柔是妇女的标志,真诚是妇女的品格,抵制邪教是妇女更加的美丽和健康的护身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