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四到位”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321

 

麟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建设,实现了组织机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四到位”。

一是组织机构组建到位。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以后,麟游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综治办主要领导任副组长,19个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相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县交通局、文广局、教体局等12个部门按照要求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专项斗争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办公场所落实到位。在县综治办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和综合督导组、在县公安局设立侦查打击组、在县法院设立案件指导组,扫黑办和3个组均落实了办公室,购置办公桌椅、电脑、档案柜等办公设施,做到有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齐备。

三是工作人员配备到位。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抽调4名人员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从基层派出所抽调2名干警充实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侦查打击工作,从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抽调6名法律工作者负责案件指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人力保障。

四是经费预算保障到位。县财政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优先足额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和办案经费,并设立县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基金,扫黑办设备购置及办公经费8万元已拨付到位。(县扫黑办  海亚伟)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