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红波一行 莅临我县开展调研法学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77

 

516,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红波一行莅临麟游县调研法学会工作。

宋红波副会长深入县检察院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交流发言和县法学会工作汇报,宋红波副会长对我县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法学会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扎实认真有创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会长就进一步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项政法重点工作。县法学会要紧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引领、规范、参谋助手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会议精神,把做好政法十项重点工作与法律服务结合起来,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助推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县法学会要组织会员结合行业特点和政法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重点和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利用价值的建议对策,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聚力工作亮点,打造特色品牌。县法学会要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及时总结深挖工作经验,形成叫得响的工作亮点,打造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四是要注重过程记载,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推进法学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完善法学会工作机制,推进法学会规范运行,工作开展要留有痕迹,过程要有资料记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要求县法学会和各会员单位从两个方面推进法学会工作深入开展。一个方面从四个渠道拓展法学会会员发展空间。政法机关要带头发展会员,执法行政单位要重点发展会员,企事业单位要培养发展会员,镇村调解组织要拓展发展会员,通过多渠道、多层次积极发展会员,鼓励支持懂法律、业务精、会干事的年轻干警和专业人员立足法学会平台,发挥优势,开展法律服务。另一个方面采取七种形式全面提升会员服务能力。一是会员定期学习提升。县法学会和会员单位要定期组织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法学会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二是邀请上级培训提升。要经常性的邀请省市法学会专家和业务骨干开展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业务能力。三是组织走出去学习提升。要组织会员外出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拓展工作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四是观摩政法信访机关相关公开活动提升。组织会员观摩政法机关公开的执纪办案、庭审活动和信访机关的纠纷化解过程,学习工作技巧,增强服务本领。五是参与一线法律实践提升。会员单位要组织会员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锻炼实践经验,增强一线服务技能。六是探索建立党小组从政治上提升。要在法学会会员较多的单位探索建立党小组,引导党员会员率先发挥作用,引领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七是评优树模激励提升。每年对做出贡献较大、调研成果显著的会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