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闭锁的世界
发布时间: 2018-04-25 新闻来源: 凯风网 ( 作者:清 源 苏徐云)  新闻人气: 23746

 

    这里讲述的是一个曾经好学上进的青年,因习练FLG而导致严重的抑郁症,至今仍无法痊的真实案例。
  家住徐州市某机关大院宿舍的刘生,今年30多岁,身高体健,仪表堂堂,并且有着大专双学历,家庭条件优越。父亲是离休干部,哥哥是部队高干,姐姐是一家省级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又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一家人从小对刘生就呵护备至,刘生从小学到中学都是怀着一颗骄傲的心,在顺境中成长的。
  但是,人生的道路太平坦了往往就会经不起挫折,从小学起学习成绩就很优异的刘生却在高考中发挥失常,连本科线都没进。这对刘生打击非常大,变得自怨自艾。后来,家里通过熟人帮助让刘生上了本地一家电视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徐州市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作,这似乎使刘生低沉的心理得到部分满足,但刘对厂里安排其到动力车间工作不满意,认为大专生烧锅炉简直是浪费人才。刘一心想换换工作,于是通过发奋自学,刘生又取得了一门大专学历。本想以此来达到改善工作环境的目的,但未能如愿,此时的他不是继续努力脚踏实地的去工作,反而开始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在亲戚朋友面前总有一种自卑感。但是,尽管自卑,作为一个正常人,刘生依旧过着平静的生活。只是不爱与人交往,常在网上消磨时光。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生接触到住在附近的一名FLG练习者。沉迷于网络虚幻世界,感到工作没劲,生活无味的刘生,为法轮功描述的虚幻世界所吸引,以至于越陷越深不能自拔。虚荣心极强,想要寻找一条精神出路的刘生,发现李洪志的“放下名利情”很符合自己。此后的日子,他把练功“圆满”视为终极目标,把好工作、好房子、名誉、地位等替换成了“过关”、“消业”、“上层次”、“圆满”……为学法练功,刘生竟放弃了工作,整日在家闭门修炼,一心要做一个超脱于世人的人。梦想着成佛、成道、成神。就这样,放下常人执著心的他却又被对大法的执著替换了,而这种执著就像看不见的病魔一样一点点腐蚀、吞噬着他的灵魂和躯体,精神世界完全被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控制了。面对家人亲朋的规劝,刘生充耳不闻,将自己封闭在家里,不再与任何人往来。其以后的病态人格也就在学法长功中慢慢形成了。
  心理学上认为,假如个人的某种非正常心理需求与社会现实相悖而难以得到满足,那么,这个个体就会体验到严重的心理冲突和难以忍受的高度心理压力,使其感到愤懑、委屈、无所适从,没有归属感。在这种状态下,如果没有一种正确的理念去引导他们,则其往往通过非正常途径宣泄,从而形成病态的心理结构或人格特征。在外部因素的强力诱导、催化下,依靠其内部心理动力而驱动、发展、演变成极端病态心理。就这样,刘生从对学业、工作的失望,发展到对现实社会的不满,再演变成了畸形的心理需求,在法轮功歪理邪说的“催化”下,最后形成了其病态的人格和精神状态。时间长了,刘生出现了精神异常,家人不得不将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经检查,刘生患有严重的抑郁症、精神自闭,其精神状态已处在精神分裂的边缘。一次刘的姐姐劝说刘生几句,话语重了点,刘生急了,竟拿刀追其姐姐至办公室,幸亏被人及时制止,才未酿成大祸。此时的刘生目光呆滞,行动迟缓,严重地遗忘,说话辞不达意,已无法正常与人交流,而且对社会有敌视情绪,生活也基本不能自理。
  一个好学上进,自尊心极强的好青年就这样毁掉了。谈起刘生,家人、亲戚、同学、朋友无不惋惜,曾经一个多么要强上进的青年,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刘生因修炼FLG导致精神异常的事,引起当地一些从事心理咨询的青年志愿者的极大关注,他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组成了专门的帮教工作小组,从心理上、精神上、身体上、生活上对刘生进行帮助。但深受毒害的刘生对善意的帮助充满敌意,甚至出现了迫害妄想,认为工作人员的帮助是要害他。上门看望被拒之门外,善意的谈心,刘生却不理不睬,过年过节送的一些水果饮料等,工作人员前脚走,后脚就被扔出门外,一次次的冷脸相对,工作人员没有气馁,而是想方设法拉近与刘生的心理距离。刘的哥哥在南方某海滨城市部队,条件优越,工作人员就联系其哥哥让刘生去那里散心;刘的嫂子从国外回来,工作人员特地安排来徐看望刘生,与其进行谈心,给他讲述法轮功组织在国外从事反华反共的种种丑行。刘生的父母年迈,刘母长期卧病在床,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经常上门探望,帮助做些事情,过年过节更是不忘给刘生一家送去温暖。帮教小组还鼓励刘生走出家门参加社区的文娱和公益活动。为彻底解决刘生的心理问题,除日常的思想疏导外,帮教小组还聘请了心理医生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对刘生进行心理疏导。
  如今,经过多方努力,刘生的精神状态虽有所好转,但据医生说,像这样严重的抑郁症,精神自闭不是短期内能够完全复原的。
  愿至今仍然受FLG歪理邪说欺骗的修炼者尽快醒悟,别让刘生的悲剧在你们身上重演。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