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门徒会“精准扶贫”包藏祸心
发布时间: 2018-03-22 新闻来源: 新陕网 ( 作者:晓 华)  新闻人气: 892

 

   2016928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揭秘邪教门徒会的敛财谎言”报道:“邪教组织头目打着发展组织的旗号,疯狂聚敛了数千万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是如何处置的,都花在了什么地方,警方对此进行了调查”。

  一直以来,邪教门徒会推行“周济法”,打着“行善济贫”、“慈惠”、“同济”等口号,以小恩小惠笼络人心,控制成员。采取各种非法手段敛取大量钱财,门徒会口口声声宣称“精准扶贫”,一时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人们知道,“精准扶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旨在让人人都能达到小康标准,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喜欢聚敛钱财的门徒会,他们盗用“精准扶贫”人人皆知的术语,究竟包藏了什么样的祸心?

  ——是教主的“吸金术” 

  宣扬 “赶鬼治病”、“祷告治病”是门徒会瞄准信徒追求健康心理的重要砝码,也是门徒会邪教的看家本领。相信这一邪说的信徒们,轻者倾家荡产,重者付出的是生命代价。38岁的的长春市信徒孙某因患有糖尿病和肝病,信门徒会后拒医拒药,2006年病重后被家人强行送至医院,但他的“上级”下令要求孙某出院,最后孙某病死在家中。对此,门徒会信徒专门开会,说孙某身体有缺陷,对神不虔诚等,把责任推给死去的孙某。门徒会宣称,有病只要整天祷告就能好,不要吃药打针,导致许多信徒依靠“祷告冶病”,延误病情,结果命丧黄泉。

  以上案例只是千万个受害者的缩影,最有说服力的是当数门徒会邪教的第二任教主蔚世强,作为教主他更要以身作则坚信祷告可以治病的,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生病后却瞒着信徒在背后偷偷吃药,更甚的是在西安住院治疗在病情没有好转的情况下急速转往上海医治,路径河北在北京进行检查。最后得知病情是肝癌晚期,后又在北京住院治疗3年花费40多万元,20015月终于医治无效死亡。

  试想一下,蔚世强做为一个普通的民众,在看病期间3年花了40多万元,这笔款项到底从何而来?门徒会一再宣称“行善济贫”,非法敛取大量钱财。这个邪教组织把这些非法收入拿去都扶持了谁?答案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话说“赶鬼治病”你信吗?据说,蔚世强生病期间,他自己和其他信徒都虔诚的祷告过,面对疾病和死亡,这些祷告有用吗?虽然现代医学水平不能医治好所有的疑难杂症,然而,堂堂教主为何病急投医?这充分说明教主自己根本就不相信他们自己编造的鬼话,这压根就是用来迷惑骗人的。

  ——是骨干的“肥已招” 

  近年来,门徒会为了拉拢更多的信徒,悄悄实行所谓的“复兴计划”,鼓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与此同时,他们还把部分钱财用于资助少数信徒开办超市等经济实体,达到“以商养教”的目的。短短几年,非法聚敛钱财几千万元,用来作为传播邪教的活动资金。

  前不久,湖北省十堰市公安部门先后成功抓获门徒会幕后人员华某、主执陈某、配执张某等人,成功获取了该邪教组织实施的“复兴计划”、“以商养教”、邪教资金流向、现状和下一步活动趋向等内幕性、深层次问题,并依法查缴780万元邪教活动资金。门徒会邪教聚敛的数以千万的资金都用来扶持谁了呢?

  据陈某供述,近年来,他们一方面逃避警方查处,一方面在暗地里开始实行“复兴计划”扩大地盘,倡导信徒发家致富,鼓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慈惠粮”“慈惠民物”。然后把聚敛的部分钱财用于资助少数信众开办超市等经济实体,以达到“以商养教” 目的。

  据十堰市郧西县公安局副局长余绍朝介绍,经过审讯了解到,该邪教组织实施“复兴计划”期间推行“亏补赚交”模式。经查,2011年-2014年期间,该邪教组织涉嫌敛财高达4000多万元。

  据相关媒体报道,该组织聚敛的巨额钱财从不存入银行,而是采用骨干人员现金保管的形式,逐级管账。例如陈某手上保管530万元、张某保管460万元、骨干人员石某保管180万元。私人保管钱财,却从不留下账目,这不明摆着监守自盗吗?据办案民警介绍,石某从张某手上“借”40万元在孝感为自己的儿子买了一套房子,说是“借”其实并不归还。此外,陈某“借”给自己的弟弟20万元。他坦言:“没人知道借给弟弟钱这件事。”据陈某供述,2014年自己母亲去世,他自己偷拿了4万元用于办丧事,之后也没有归还。

  从上述报道中,你看清了门徒会“精准扶贫”都扶了谁吗?

  ——是普通信徒的“情感咒” 

  据相关媒体报道,内蒙古科右中旗的养羊专业户陈锁柱,加入了门徒会,被要求交“慈惠钱”,痴迷较深的陈锁柱陆续将家里七万多元钱捐给了门徒会,甚至不惜卖掉了家里所有的绵羊。2012年,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的陈锁柱依然被门徒会逼迫卖掉房子补交了会费,最终自己沦落为一个流落外地的打工者。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的黄德亮,原本在镇上经营一家小药店,每月收入很稳定。家中妻子善良贤惠,儿女乖巧听话,一家人在镇上生活得其乐融融。不幸的是,邪教悄悄地步入了他的家门。

  为了虔诚的信教,黄某每次外出“传教”时,还特地带上盐、酱油等日常用品免费提供给偏远村舍的群众。一段时间下来,由于没了收入来源,平时的开销完全是靠“吃老本”来维持,尽管“神”的使者一再强调上面会拨款,但这些都是空头支票,当不了饭吃,当不了衣穿。一来二去,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都变卖了,原本和谐幸福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后来生病,因为相信“三赎基督”,家里已经是山穷水尽了,连住院的钱都是问邻居借的。

  需要指出的是,门徒会通过这种方式,在普通信徒中加大“感情投入”,让他们“感恩”。那么,“感恩”的结果是让普通信徒在心理上更加依赖门徒会,从而为门徒会奉献一切,进一步让门徒会上层赚得盆满钵满。 

   门徒会邪教组织大肆宣扬“三赎基督”打着“行善济贫”、“慈惠”、“同济”等口号,非法向信徒聚敛大量钱财。口口声声宣称“精准扶贫”。其实,他们只是从非法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钱来假装关心需要帮助的人,以此诱人上钩,并从思想和情感上不断固化信徒的效忠意识,已达到完全控制信徒的目的,从而扩大组织,已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