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保洁员拾金不昧找民警 寻失主“一标三实”显神速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79

 

 

201831519时,家住麟游县永安小区的居民田大娘,从麟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看病钱时,激动的紧握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警察太好了!”。民警马文生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要谢你就谢你们小区的保洁员田晓莉,是她拾到了你的钱”。

 

原来,永安小区物业办的保洁员田晓莉,315日下午在小区做卫生保洁时,在楼下捡到一个红色绣包,打开一看,发现包内装有一沓百元人民币,她想到肯定是小区内的业主丢失的。为了保证钱款安全,田晓莉做完小区保洁后,于下午18时许来到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把自己捡到的钱包交给了值班的民警,想通过民警帮助找到失主。民警了解了事情的过程后,当面清点包内的现金共有4400元,同时在包内的夹层还发现有一张写有田某某名字的处方药单。民警立即根据处方上的名字,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系统查询,很快就找到了失主田大娘。经了解,失主田大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315日下午准备去医院再次就诊。没想到,从楼上下来,还没出小区,装有现金的绣包从自己外衣口袋掉了出来。来到县医院准备挂号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就立即原路返回进行寻找,苦苦寻找无果。正当全家人唉声叹气的时候,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她的家中。经过询问核实情况后,失主田大娘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城关派出所,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和包交。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