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命名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8-02-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00

 

从省委政法会议传来喜讯,麟游县委政法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命名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并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授牌表彰

近年来,麟游县委政法委紧紧围绕社会和谐稳定这一目标,狠抓分析研判、预警预防、协调督办、应急处置工作,深入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无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无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无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进京非访事件,无影响恶劣的刑事犯罪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无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治安灾害事故,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主动汇报赢得领导重视支持。每年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之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期间,麟游县委政法委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提出工作建议,赢得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先后9次专题听取政法维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对政法维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积极履职,狠抓责任书签订、维稳述职、情报信息、责任追究、考核奖惩等措施的落实,先后46次深入各镇和重点部位,开展暗访督查349次。组织人员赴兄弟县区学习追责办法,赴陕南学习综治维稳创新管理,督促各镇、各有关部门学习借鉴经验。对2个单位因值班备勤不到位责令向县委、县政府写出书面检查,对1个单位因值班制度落实不严格、带班领导不在岗等问题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黄牌警告”。

 

二是创新机制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建立健全报信息收集、不稳定隐患排查化解、维稳形势分析研判、重点群体和重点事件的稳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六大机制,编印《维稳工作手册》,调整充实维稳信息员707名,建立情报信息直报点13个,搜集上报信息147条,开维稳形势研判会67次,落实稳控措施131条。组织协调22名县级领导接待来访群众65106人次,化解群众诉求125,13件信访案件实现案结事了,3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现息诉罢访。制定印发维稳工作追赶超越点评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将影响社会稳定的刑事治安发案、群体上访、交通事故等纳入点评考核。2017年维稳工作点评两次夺得全市第一。

 

三是精排细查全力化解问题隐患。先后4次印发集中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方案通知和在脱贫攻坚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摸排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问题隐患建立责任台账320份,实行化解销号制度,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33件、不稳定问题328个。及时稳妥地处置了3起拖欠民工工资和5期交通事故引发的群体上访问题,依法处置了一起跨区域非法宗教活动。

 

四是端口前移注重源头风险防范。先后23次深入厂矿企业和建设工地开展维稳工作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9篇,4篇调研报告被评为全市优秀维稳调研报告。建立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重要案件、重大纠纷“六位一体”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对183个建设项目、2个重大决策、8个重要案件、6个矛盾纠纷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立评估档案199个,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607在全市率先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专业评估,18个重点建设项目实施了第三方评估。

 

五是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处突能力。修订应急预案74份,每年组织开展1-2次处置突发群体事件应急演练。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精心设计了一次意外事故死亡赔偿引发堵门堵路群体性事件,组织各警种联合县级有关部门开展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演练,熟悉工作预案,提升了公安干警和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急响应,积极稳妥处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