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深入麟游县铁炉沟村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18-02-1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17

 

2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深入包扶贫困村麟游县九成宫镇铁炉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杜书记先后深入贫困户孟建平、甄文平、赵志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脱贫致富情况,为每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与包扶户共同商定2018年脱贫项目及计划。
走访慰问后,杜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开展扶贫首先要扶志。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脱贫攻坚信心,形成勤劳致富光荣的氛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二是要抓好产业扶贫。发挥好黑萨牧业的引领作用,发展好以养羊为主的养殖业,三秦无闲草,草都是中药材,让羊多吃青草,提升羊肉的品质,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让农民在家门口挣钱致富。三是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集体5000亩土地经营权的优势,引进企业,带动中药材发展,新办药材初加工企业,增加经济效益,深化“三变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四是各级干部要关心群众生活,解决好冬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安全过冬。包户干部要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经常开展包扶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目标。
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慰问活动。(县综治办  李云锋)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