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做实城乡社区警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1-2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34

 

麟游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接地气、合民意为导向,做实做强社区警务,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充实社区警务力量。通过岗位合并、新警分配、内部挖潜等方式,将8名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年轻民警充实到城镇社区(农村中心)警务室,倾力打造专、尖、精社区警队,构筑了“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治安辅助力量”的基层警务新格局。

做实社区警务工作。全面采集基础信息,动员社区(村组)干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镇、社区、村组、特行等,采集、核查、更新“一标三实”等基础信息。采集各类基础信息36万余条,登记实有房屋27041处、访查率100%,核查实有人口83449人。开展常态巡逻防范,社区民警配合镇、社区、村组深化平安单位、平安社区等创建活动,组织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等义务力量联防。巡特警大队配合社区(农村中心)警务室民警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有效控制了可防性案件发生,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不断提升。开展便民服务,深入推进“警民恳谈” “户户见警”等活动,全面开展治安防范警示、法制宣传教育、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服务、结对帮扶解困、案件办理回访、征求意见建议等“七上门”工作。依托网上警务室、“双微”平台,积极开展业务受理、法律咨询、投诉核实、征求意见等便民服务,增进了警民联系沟通,赢得了群众支持。

抓好社区管理。加强实有人口管理服务,以外来人员多的企业单位、建设工地、投资项目等为重点,强化城区、矿区、街镇等地流动人口服务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机制,确保不漏管失控。加强危爆寄递行业整治,不断完善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将源头管控、联合整治的职能职责落实到日常社区警务中。持续开展民爆、消防、寄递物流安全大检查,1月份共检查1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10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供稿:公安局指挥中心 蔡新利  政法委 何会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