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1-1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74

 

    市局安排部署在全市立即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后,麟游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构筑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由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配合组成专项整治小组,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对辖区29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详细了解学校的保安配备、安保器材、消防器材的配置,安全值班制度、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和县教体局进行通报,责令迅速整改。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突出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定期对车、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从源头上保障儿童出行安全。

二是强化梳理,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各派出所加大对校园周边社会闲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解教人员、重点上访人员的排查力度,以警务室为单位,深入到社区、村组、家庭,走访中小学、幼儿园,重点梳理校园周边情况,滚动排查重点人口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逐一落实稳控措施,切实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三是强化整治,预防涉校案事件发生。依托6个“护校岗”、9个校园警务室,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查处取缔违章经营的网吧、书刊音像制品经营点、不洁饮食摊点等。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加大警力布控,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巡逻密度,逐一盘查校园周边及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发现的可疑人员,从严从快打击处理侵害学校、幼儿园及师生安全的案件,保护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四是强化宣传,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各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张贴防范知识宣传画等形式,生动开展安全教育,向师生传授法律知识和自我防范技能,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共进校园开展法制和安全教育7场,并利用校园宣传栏、教室板报、活动室向师生宣传法制、治安防范、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