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法学会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0-1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64

 

10月10日,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闫明辉主持召开麟游县法学会会员代表会议,学习传达宝鸡市法学会会员代表会议和宝鸡市“双百”法制宣传报告会暨加快追赶超越理论研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的工作,补选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对近期县法学会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对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就下一步工作从抓实调查研究、抓实宣传服务、开展研讨交流、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补选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各1名,闫明辉书记就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的桥梁和纽带的重任,更要讲政治,守规矩,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要严格要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新理念,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法学会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要宣传法律、研究法律、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坚持目标定位,问题导向,组织会员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大项目建设、公正执法、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上访、维护社会稳定等法律问题广泛开展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壮大会员组织。要把会员发展作为事关法学会根本和长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坚持多渠道发展会员的思路,除了政法机关、律师队伍、有行政执法权的政府部门、法学研究机构外,也要注重在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会组织中发展会员,努力扩大会员的覆盖面。同时要加强会员队伍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会员,培养人才,建设一支向心力强、充满活力的会员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