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隔空“发功”为幼儿治疗脑积水 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7-09-29 新闻来源: 广西新闻网  新闻人气: 496

 

隔空“发功”为幼儿治疗脑积水,拿了5万元,花了20多天,越治越严重“养生大师”涉嫌诈骗被刑拘。
为了给1岁半的女儿治疗脑积水,柳州市民李先生将好不容易凑来的5万元“救命钱”付给了北京来的“养生大师”闫某,请大师发功为孩子“调理”。20多天过后,孩子的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近日,箭盘刑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所谓的大师原来是个骗子。
9月12日,经营着一家养生馆的柳州市民邓女士来到箭盘刑侦大队报警称:她被一名从北京来的“养生大师”骗了,她交了10万元学费却什么也没学会。民警从邓女士的讲述中得知,所谓的“养生大师”闫某,正住在社湾路的一个山庄中为病人作“调理”。于是,箭盘刑警迅速赶赴闫某所住的山庄,将他控制住。
闫某在社湾路的这家山庄住了20多天,是在为李先生的女儿“发功调理”。李先生和妻子以帮人拉潲水维持生计,起早贪黑地劳作,生活并不宽裕。今年4月,李先生夫妇当时年仅一岁的女儿被确诊为脑积水。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病,李先生夫妇花了不少钱,可治疗效果并不理想。夫妻俩并没有放弃,他们不放过任何可能令女儿康复的方法。
今年7月下旬,李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从北京来的“养生大师”闫某。介绍人说闫某是国内著名中医自然疗法养生大师,曾经担任过大型医馆首席中医专家、国家体育总局特约健康顾问等等。李先生立即请“闫大师”帮治疗女儿的脑积水,闫某却要看过孩子的生辰八字,确认“还有救”才答应帮“调理”。
7月22日,李先生付给闫某一万元钱,闫某帮孩子“调理”了两天后返回北京。8月18日,闫某再次来柳,李先生又将一家人东挪西凑的4万元“救命钱”付给了他。闫某就住在社湾路的一个山庄中,连续帮孩子“调理”了20多天。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闫某帮孩子“调理”时,右手手掌张开,对着孩子的头部隔空作推掌或抓取状。他说,这是在对孩子发功,气功的名称叫“无形针”。
9月10日,李先生将经过20多天“调理”的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却发现孩子的脑积水比原来更严重了。箭盘刑警对闫某进行审查后发现,他其实只是北京某单位的普通退休职工,来柳州前并未从事过与中医、养生等行业相关的工作。他在自我吹捧中罗列的诸多头衔,都是捏造的。
目前,闫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