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政法委认真贯彻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8-1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77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之后,麟游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意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孙书记、李县长讲话,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坚定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突出重点,推动落实。一是抓好产业发展。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脱贫的有力抓手,摸清三义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底数,指导贫困户围绕产业发展计划,积极发展主导产业,拓宽增收致富路子,强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二是抓好移民搬迁。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组织群众在搬迁点集中开展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美丽,协助做好搬迁点的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2016年度已建房贫困户入住工作,确保8月底前全部入住。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残疾人就业基地建设项目,改扩建养兔场,动员帮助残疾人、老年人开展力所能及的家庭养殖,增加收入;帮助村组硬化上庄湾至沟圈道路1.1公里,实现组组通水泥路;对楸树沟人畜饮水工程进行改造扩容,解决362户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四是抓好扶持政策宣传。整合脱贫攻坚、贫困户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就业扶贫各项政策,配合镇村干部深入三义村逐户走访宣传,对举家外出的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做到组不漏户、户户见面,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五是抓好档案资料建设。按照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及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管理要求,对工作中形成的贫困户识别资料、建档立卡资料、精准扶贫手册、贫困户个人资料和帮扶计划等资料加强管理,做到资料收集完整、整理规范,标注清晰,为实施精准扶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纪律,夯实责任。加强驻村脱贫工作队的管理,把驻村工作队继续纳入单位年度组室和机关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健全完善帮扶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每周由一名科级领导带队,组织包户干部深入三义村和帮扶的农户家中,认真开展帮扶活动,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贫困户脱贫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