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深入麟游县铁炉沟村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8-0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9

 

8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带领省水务集团董事长王瑜、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姜苏,省财政厅农发办副主任许西利等同志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的陪同下,深入包抓扶贫工作联系点麟游县九成宫镇铁炉沟村,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杜书记一行先后来到铁炉沟村自来水厂建设工地、黑萨牧业养殖场、新农村搬迁点以及贫困户孟建平、甄文平家中,详细了解铁炉沟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户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工作打算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杜书记指出,麟游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良好,对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九成宫镇铁炉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大手笔,群众脱贫有产业,村容村貌大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杜书记要求,麟游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在真扶贫、扶真贫上下大力气,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以加快高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利用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聚人气、引资金、抓项目、谋发展,不断打造新的发展亮点,进一步完善安置新居基础设施,美化生活环境,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切实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杜书记强调,铁炉沟村要紧紧围绕发展规划,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绣花”的功夫,一件一件抓落实,让蓝图变为现实。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和联络协调,要认真调研、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帮扶,带着感情、沉下身子解民忧帮民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指出,杜书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市县要一起把杜书记指示精神消化好、贯彻好、落实好。麟游县要坚持持续发展理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把致富产业发展好。要对炉沟村的扶贫工作思路、方法、模式再完善、再提高,认真总结,在全县复制推广,切实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