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政法工作创新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31

 

8月1日,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主持召开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听取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工作创新和特色亮点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单位干警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按照市委政法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狠抓学习强素质,注重练兵提能力,广大政法干警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政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整体形象大幅提升,政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呈现出许多亮点和特色。县法院在全市率先组建了民事审判团队、刑事审判团队,科学配置审判资源,做到了弱化内设机构职能界限,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目标;县检察院牢牢把握“贯穿一条主线,依托两大载体、坚持三轮驱动”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开展“一院一品,一室一优”活动,凝聚发展共识;县公安局开展“百警进万户,户户见警察”和“严警纪、强作风、优服务”主题教育活动,有效破解了基层警力不足,打造了麟游公安创新版;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走基层、抓化解、强基础、促和谐主题月”和“法律惠民”活动,全面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政法工作创新和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闫明辉书记就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建设政治过硬队伍。在队伍建设上,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把促进政法干警全面发展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法干警要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永葆本色、绝对忠诚。二要提升干警职业素养,建设业务过硬队伍。政法队伍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专门力量,在具备相应政治素质的同时,更要具备相应专业素养。要不断加大对全体政法干警的学习和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政法干警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专业化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设纪律过硬队伍。政法各单位一定要锲而不舍地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纪律约束力,用严格的纪律来规范和约束政法队伍,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制度落实,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四要强化敢于担当精神,建设责任过硬队伍。班子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以身作则、榜样带动,在政法队伍中形成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职履责,要教育引导政法干警面对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敢于拒绝、坚决抵制,自觉做党和人民利益守护者。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要扎实开展严打整治,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和稳控工作,组织开展社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周密部署,全面做好社会面防范控制工作。
 (二)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好平安麟游建设工作措施,突出整治治安混乱地区,要着力破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领域矛盾化解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重点要害部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力度,落实管控措施,实行重点突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执法管理,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四)要抓好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不折不扣的执行好中央政策,抓好第二、第三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推进聘任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落实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管改革方案,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县委政法委 王海宁)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