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实现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 2017-06-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445

 

    近日,麟游县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县司法局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热潮。
一、认真学习,及时传达、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宝发〔2017〕12号文件下发后,县司法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机关及二级单位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报告,深刻理解“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论述和“五新”战略任务,吃透精神、领会要义。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内涵和实质,把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来,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
二、聚力脱贫、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手抓脱贫攻坚巩固提高工作,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数据清洗工作,严守“十条铁规”, 以“绣花工”落实好精准严实标准,认真做好“一卡一簿”、“一表四书”基础工作,制定好贫困户五年脱贫规划,紧盯2017年产业脱贫计划,狠抓关键节点,做好项目衔接申报、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突出脱贫产业帮扶实效。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求,抓好岭西村7条村组道路整修和路面水泥化工作,下大功夫整治村容村貌,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三、紧盯全年目标,强化措施、抓好司法行政工作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认真抓好“回头看”,切实做好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新亮点;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管教帮扶,在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上有新突破;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协调开展好媒体公益普法,在推进“法治麟游”建设上有新成效;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在服务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上有新举措;加强法援、公证等工作,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有新成绩,真正做到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四、转变作风、务实创新、争创一流。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行动,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工作和纪律督查,认真贯彻“三项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的要求,召开“三对照三查找三解决”活动专题讨论会,结合“三项机制”要求,切实加强干部考核,努力营造谋事干事的工作氛围。(编辑:李云锋 撰稿:李宏林)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