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两亭镇1-5月综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6-0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93

 

今年以来,两亭镇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强化技防建设,深化平安建设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严打整治斗争, 1-5月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一是宣传有力,效果明显。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在公路沿线及各村主干道制作大型固定宣传牌、刷写宣传标语、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400条。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设施完备,制度健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及时调整充实镇综治维稳中心工作人员,配齐办公设施、设备,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会议和调委会主任会议,组织开展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督查检查,有力促进了全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三是“三防结合”,确保平安。加大技防建设,投入10万元在全镇主要路段和10个村安装视频监控10多套,摄像头100多个。投入10多万元,配备巡逻车辆、巡逻器械和“红袖章”,制定巡逻队管理办法、巡逻制度。全镇66个自然村共建立巡逻队132个,共有1000多名群众参与治安巡逻,实现了人防、技防和物防有机结合,基本杜绝了“两抢一盗”及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
四是创新管理,成效显著。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召开联席会议10多次。建立流动人口管理台账、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登记,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五是预防为主,维护稳定。以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稳定问题集中整治,对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进行整治治理,对精神障碍患者落实监管责任,做好特殊利益群体关爱工作,1-5月份全镇未发生一起进京非访事件。(县综治办 任肖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