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一所一品牌”打造社区警务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6-0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03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全力打造社区警务工作新亮点,鼓励基层派出所创新社区警务工作,努力形成“一所一品牌”。
城关派出所:立足社区实际,按照“三队一室”,优化效能。“抓学习培训,提升素质;抓绩效考核,促进管理;抓从严治警,凝聚队伍;抓优化社区警务,服务群众;抓巡防机制创新,降低发案等六项措施,全面深化社区警务工作。
崔木派出所:弥补警力不足,总结出“553”社区工作新模式做强社区警务室工作。即: 利用五个工作模式、搭建五个平台、建立三项机制。一是通过上门服务、走访群众,把农村警务工作打造成为联系警民关系的“贴心平台”,二是通过广范收集信息,把农村警务工作打造成为信息采集、情报收集的“汇总、加工平台”,三是通过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把农村警务工作打造成为化解纠纷的“和解平台”,四是通过发动群防群治组织,把农村警务工作打造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平台”,五是通过工作宣传和传授工作经验,把农村警务工作打造成为提高民警工作能力和安全防范的“宣传、传授平台”。建立辅警例会、信息员(情报员)业绩奖励、各村警务室年终考评奖励三项机制。
招贤派出所:立足辖区煤矿建设易发矛盾纠纷实际,做强“警民联动、警企联动”纠纷调处工作亮点。今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15起,辖区无一起赴省、进京上访。
两亭派出所:立足辖区煤矿企业流动人口众多实际,做强做实流动人口管控工作亮点。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坚守反恐前沿阵地,不断完善对涉疆维族人员、涉毒人员的排查管控机制,协同辖区内企业、项目建设部等20多家单位,从外来人员中排查涉疆维族人员、涉毒人员,网上排查比对4000余人,做实管控基础,做到不脱管、不漏管。(任肖丽 蔡新利)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