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户户见警”多方位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17-04-1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79

    麟游县公安局开展“围绕脱贫攻坚,立足公安定位,百警进万户”户户见警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公安主责,结合县情、社情,多方位服务人民群众,着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安”字打头,消除隐患稳民心。交警大队、巡逻大队每天全员上岗,不间断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进行巡防,确保了由点带面地巡逻防控。刑侦大队、各派出所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狠抓破案追赃,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积小安成大安,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二、“利”字引路,立足岗位访民情。细化走访的职责,规划走访区域,落实走访对象,班子领导主动下村组、进基层,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党员民警、协警以辖区贫困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作为重点走访对象,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踏踏实实地倾听民声,展现人民警察良好素养。
    三、“和”字促稳,体察民情听民声。充分利用城乡警务改革成果,不断强化完善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在“户户见警”工程中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做好矛盾纠纷调处排解工作,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累计走访矛盾纠纷当事人、案件当事人85人次,化解矛盾纠纷87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2条,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四、“法”字护航,多样宣传促民安。采取上门提醒、警情通报、发放防范手册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盗抢、防诈骗等宣传。组织民警利用科技三下乡、文艺演出等群众活动机会,通过传单、挂图等形式,普及防盗、防骗、防抢、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利用公安微博、QQ群、门户网站等传媒,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开展法制宣传6场次,普法讲座2次,发放宣传资料25800份,公安微博、QQ群、门户网站发布安全防范知识27条,提升了全民的法制意识和法制水平,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便”字压轴,强化服务树形象。从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入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户户见警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对四个派出所户籍办理硬件设备进行了更换,开通了省内宝鸡、铜川、商洛、杨凌、延安四个市区户籍迁移一站式办理工作。在4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开通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开展群众选择满意照片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等便民利民措施,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把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托底工程”,对全县73名无户口人员户口问题,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逐一核实、分类解决”的方式,得到全面解决,树立了麟游公安爱民为民亲民助民良好形象。(编辑:李云锋 作者:杨丽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