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检察院四结合推动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17-04-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15

 

    今年以来,麟游县检察院认真贯彻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及时部署,围绕四个结合,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坚持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先后2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先后3次召开全体干警大会,由邢武刚检察长领学,全体干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动员全院上下把学习贯彻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高点定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二、坚持与执法办案相结合,狠抓案件质量管理。把案件质量作为执法生命线,坚持源头抓预防、联动抓化解、依法抓处置,加强对社会稳定形势、重要敏感案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分析研判,确定业务骨干对办案程序、取证要点、法律文书、案件质量严格把好关口,确保案件办结率、准确率和有罪判决率达到100%。深化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工作,加强对立案、批捕、起诉、抗诉和撤案等环节的监控研判,坚持一案一评估、一案一预警、一案一化解、一案一总结。全面推行检察官以案释法及交叉检查、检调对接等工作,促进执法办案向化解矛盾延伸,防止因执法不规范而激化矛盾。
    三、坚持与创先争优相结合,着力打造亮点工程。以开展“一院一品、一室一优”争创活动为抓手,强化品牌意识、精品意识,运用新手段、创建新载体、赋予新形式、凸显新效果,努力营造“高人一筹、快人一拍、先人一步”的创新氛围,带动整体工作科学发展。自侦办案方面,按照“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基本要求,集中开展惩治和预防脱贫攻坚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刑事检察方面,加强案管、侦监、公诉科室之间的协作衔接,对五书和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等特色工作进行再研判,拓展功效,使新者常新。民事公益诉讼改革试点方面,对案件线索统一管理,专人评估,全力展开调查取证,坚持一案一策区别对待,及时启动诉前监督,全力破解案源瓶颈,尽快消灭起诉空白。
    四、坚持与转变作风相结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由纪检组长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全文进行深入解读,并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反面典型案例。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禁令》、守纪律”活动,深入细致的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在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上下班、请销假纪律方面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教育引导干警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慎权、慎独、慎友。检务督察组同步跟进,加大对执行《禁令》的督查力度,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确保全院违反《禁令》现象“零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