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学法好去处 —— 建在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 2017-04-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31

    走进麟游县的街镇社区、村庄院落、河堤路旁,无论是路灯边、花丛旁、长廊中,还是墙壁上、橱窗内,随处可见形式多样、极具法制特色的标语、谚语、故事牌匾。 “法言法语”已和谐地融入整个城乡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近日,该县酒房镇在人口较为集中的万家城村依托新农村搬迁点,以绘画形式建成了法治文化广场。该法治文化广场由60个永久性法制绘画版面组成。每幅版面长6米、高2.7米,配有文字和图片,讲述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宣传内容包括宪法、婚姻法、土地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丰富,直观易懂、整体美观,融文化性、娱乐性、教育性为一体,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场周围有60多户移民搬迁户,交通便利、人员流量大,该村和附近周围的1000多村民在休闲娱乐、办理事务的同时,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法律。(县委政法委 李云锋  县司法局 李宏林)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