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法院召开公正司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4-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56

     4月14日,麟游县法院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召开公正司法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至今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情况,结合办理的几起典型案件,指出个别法官干警公正司法理念不强、司法能力不高、维护公正司法的勇气和精神不足、保障机制不完善等在公正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
    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多年来麟游法院坚持依法办案、廉洁办案,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工作实绩突出,整体形象满意度测评多年来位居省市前列,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就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公开审理案件、扩大普法宣传、破解执行难题、确保案件质效、加强司法联动、指导基层调解、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赢得群众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院长付建平表示,县法院将对座谈会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整理,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开展“为官不为”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改进作风,保障公正司法,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要强化司法价值观教育,使公正司法理念植根于每位法官干警。二要完善相关制度,抓好落实,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三要强化员额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培训,持续提升司法能力。四要健全案件质量保障制度,坚持案件质量评查,奖优罚劣,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五要坚持人民司法群众观念,扩大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范围,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六要聚焦难题难案,攻坚克难,树立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编辑:李云锋   撰稿:县法院  王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