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4-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50

    麟游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员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一是充分发挥司法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指导作用,在完善院诉讼法服务中心功能的基础上,成立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为交通事故、劳动保障、妇女儿童维权等案件提供更完善的诉调对接平台,最大限度畅通纠纷解决渠道。二是加强对基层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的指导,扩大人民调解组织协助人民法院解决纠纷的范围和规模,真正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调解组织网络。三是启用两亭、招贤、崔木法庭,鼓励法官到案发地、法庭审理案件,必要时邀请基层干部和群众参与调解和旁听,做到依法、及时、便捷化解纠纷。
    努力攻克执行难问题。一是以2016年积案、大案、骨头案等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对拒执罪和反规避执行、反消极执行、反干预执行“一打三反”持续深入打击,提升案件执结率和标的到位率,促进各类案件依法公正高效执行。二是深入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充分运用法院网站和自媒体,在督促办案法官及时上传案件办理材料和信息、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的同时,强化对执行办案流程节点的动态管控,坚决杜绝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执行等问题,以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助推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一是把好选任关,年内增选任人民陪审员6名,不断壮大人民陪审员队伍。二是抓好教育培训,启动人民陪审员轮训计划,采取专题培训、法官指导、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提升陪审员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编辑:李云锋   撰稿:县法院  王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