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创平安需要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 2011-06-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97

 

创平安需要与时俱进
www.xjrb.com  2009-06-22 09:25:00   来源:西江日报   发表评论(0)
 
——三论创平安社会环境促肇庆经济发展

 
    
本报特约评论员李克胜


长安杯为肇庆的名片增添了新的荣誉,也标志着我市在物质、政治、精神、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可喜的成就。我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绩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多个专项工作被全国和全省评为先进。总结这些年的经验,其中根本的一条就是:创平安需要与时俱进,要不断满足群众的新需要、新要求、新期待,拓展平安创建的新局面。荣誉只代表过去。在当前情势下,我们务必毫不松懈地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地抓好创建平安工作。

创平安需要与我市新的战略目标与时俱进。去年,市委、市政府集思广益,提出融入珠三角,服务粤港澳,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努力成为未来广东发展的新增长极,成为能够代表广东科学发展成果的城市的发展战略目标,力争通过五到十年艰苦奋斗,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宜居城乡、促进社会和谐四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这四个走在前列指明了我市科学发展的努力方向,也表明未来五到十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不仅不能松懈,而应立足新的起点,提出更高的目标要求,从而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提供前提保障,直接为建设宜居城乡、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并不断丰富其内涵。

创平安需要与我市贯彻落实《纲要》与时俱进。《纲要》赋予我市与珠三角各市同样的历史使命:到2012年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到202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我们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发展压力,尤其是迅速壮大经济总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努力提升发展质量的巨大压力;由此,也激发了我们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的巨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完善调处机制、进一步落实维稳责任、尽力畅通信息渠道、诚意规范信访秩序,真正使我市市场经济充满活力、秩序井然,让各类市场主体尽兴创业、尽力创造;真正使我市政策法规公开、工作程序公开、考评机制公开、考评结果公开、诉求渠道公开、鼓励政策公开,让我们的党委、政府阳光综治、服务于民;真正使我市广大老百姓心情舒畅、万众一心,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迸发创造财富的激情、贡献于社会的热情。

创平安需要与当前所处大局与时俱进。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压力。比如,宏观经济形势增加了许多不稳定因素。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我市的实体经济领域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就业压力增大,我们要防范劳资纠纷,加强社会服务和管理,密切关注由民生问题引发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我们要强化政治敏感性,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及时研究解决稳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