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创平安要以民生和发展为本
发布时间: 2011-06-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09

 

创平安要以民生和发展为本
www.xjrb.com  2009-06-23 09:26:00   来源:西江日报   发表评论(0)
——四论创平安社会环境促肇庆经济发展


    □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李振杰

古语云,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丧乱既平,既安且宁。民生与平安、和谐密不可分,没有平安就不会拥有好的民生。翻阅历史,文景之治、光武中兴、贞观之治、开元盛世……每一段辉煌的岁月,除了经济的繁荣,更让人称道的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社会安定局面。由此可见,平安、祥和是千百年来人民的基本需求,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入手,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全市上下呈现出了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最近,我市勇夺社会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这是市委、市政府历经12年坚持不懈努力换来的殊荣,也是平安创建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实践证明,平安二字值千金!

平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夺取了长安杯,代表着我市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要确保长治久安,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对平安建设重要性、长期性、特殊性的认识,把抓稳定、保平安作为保增长的客观要求、保民生的现实需要、保稳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是第一要务,维稳是第一责任。平安是发展的前提,平安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把平安建设作为硬任务,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当前,保增长是工作的主线。深化平安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来谋划、推进和落实。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走向,严密防范经济领域的社会稳定风险,妥善处理经济领域的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平安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期我有所干。推进平安和谐建设,要更加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意识,积极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想方设法增加居民收入,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和改进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工作,全力维护人民权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针对新形势下社会矛盾和问题的新情况新特点,抓紧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我们坚信,只要全市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平安和谐建设一定能不断取得新成效,肇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实现新跨越,肇庆人民一定能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