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只有共创平安 才能共享平安
发布时间: 2011-06-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03

 

只有共创平安才能共享平安
www.xjrb.com  2009-06-24 15:05:00   来源:西江网   发表评论(0)
    据《西江日报》报道,肇庆市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在上个月喜获国家最高荣誉长安杯,近日又获省的最高荣誉长安杯。这值得可喜可贺!长安杯的取得标志着全市人民正在共享一个安居乐业的平安环境;长安杯的取得是我们十几年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辛勤付出的结果;长安杯的取得使我们悟出一个道理:只有共创平安,才能共享平安。

    
当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社会治安形势严峻,群众矛盾纠纷与不和谐、不稳定因素错综复杂,平安来之不易,平安需要大家共创,并且需要大家长期共创。

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还需要公安政法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同时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

肇庆市之所以获得长安杯,就是因为有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可以说,长安杯是全市人民共创平安的结果。例如:目前全市共创建安全小区1865个,覆盖人口率为79%,平安和谐社区181个、平安和谐村466个、平安单位327个、安全文明校园642间,无毒社区387个,无传销社区762个。有63个社区被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和谐社区。肇庆中学等12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德庆县金林村和端州区出头村分别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德庆县被评为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多次被省评为优秀,管内铁路段被评为全省平安铁路示范路段。这些工作和成绩正是全市人民共创平安的体现。

取得长安杯,只说明我们过去共创平安的成绩,并不代表我们今后的平安。要使长安杯真正体现其长治久安之意,全市人民共创平安的努力就不能松懈,不能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我们要回顾总结十几年来共创平安的经验教训,好的经验要继续发扬,不足之处及时改进。我们要不断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并使之规范化;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平安乡村、平安社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景区、平安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总之,我们要使共创平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努力做到对社会治安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

作者 梁金文(中共肇庆市委党校德庆分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