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2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2880

      春节将至,为切实防范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我局采取三项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年夜饭登记备案。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经营承诺书。

二是加强现场指导,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本次重点检查了年夜饭承办者的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食品原料是否生熟荤素分类分架存放;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留样、冷藏保存是否达到要求。

三是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做好应急处置。指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完善食品安全应急机制,全面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0余户,备案年夜饭承办单位1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通过检查,加强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供餐能力审核,从源头上杜绝超范围、超负荷承办年夜饭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毕婷)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